Pages - Menu

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台灣發生的殭屍事件(一)高雄赤崁殭屍事件

高雄赤崁殭屍事件


這個影片是最近一個有參與赤崁殭屍事件的阿姨口述。口述人目前67歲,事件發生在她大約17歲的時候,推斷當年大約是民國55-56年,在赤崁媽祖廟旁開雜貨店,死者名李家慶,住在農會旁邊,死者小弟李家同是當事人父親的好友,所以口述人也認識死者。死者約七八十歲往生,墓在農會後面,但是往生後這半年,該家族並不平安,死者家族雞鴨紛紛死亡,死者的兒子也生病,整個肚子都肚子脹大,在睡夢之間隱約看見死者從窗外探望,但黑影高達十幾尺。


這半年赤崁也有三四名20-30歲左右的青年莫名死亡,整個赤崁並不平安,聖母發爐指示說該死者蔭屍將變殭屍,不趕緊處理不行,所以白天時赤崁人出錢出力扛轎扛油鼎甚至有人帶汽油出來幫忙,但是據口述人說第一次開棺時並沒有火化,僅是移到旁邊重葬而已,但是地方並沒有因此變寧靜,有人也看到十幾尺高的黑影,甚至死者的孫子被死者帶去墳頭上坐,地方上大家都不敢在夜晚出門早早就把門拉下來。

口述人說,因為第一次開棺的時候,上方沒有加蓋,所以屍體照射到日月精華,才會變成殭屍,不只夜晚,有時連白天都會自己坐在墓頭,非常恐怖。據說死者已經做了鬼王,聖母無法單獨處理,於是請其他神來幫忙。開棺之時,死者自己坐起,而且指甲頭髮都長長了,燒的時候血水直流,非常恐怖,不過燒完就沒事了,赤崁就平安了。

口述人應該是看見某個媒體(應該是寶傑的節目)有提到這個事件所以才錄下這段影片,不過她全程在現場,強調當時主要處理的仍是媽祖,而不是其他神明。

她還提到當時在過溝有個騎三輪車的載到一個小姐說要去蚵仔寮電頭髮,結果髮廊與三輪車伕都發現他們收到的是銀紙,僵屍配女鬼,領先香港電影二十年。

截圖為殭屍先生片段

PTT臉書都有人分享同一個故事,作為補充,我是梓官人的資訊是說墓園那條是新開的路,所以也有人往來經過,每天晚上有人經過,都會有人看見一個黑衣黑褲的身影跪在墳前,好像在拜月亮一樣,因為沒有路燈,行人通常快速經過也不敢去看,然後隔天就有很多人家傳出雞鴨死亡的消息,有的頸子有一個洞,有的沒有傷口,當時赤崁媽帶領大家到出事的墓,但不只聖王公(蚵仔寮通安宮廣澤尊王),還有許多其他神明。

開棺當下,聖母指示土公仔快燒,聖王公則指示快搬油鼎來,火燒時,不知道從哪裡出現哀號聲,正在聖王公不斷要油鼎時,白煙之中冒出一隻鴿子,往北飛去,雖然聖王快速追去,但還是讓他跑了。

之所以大家會傳言是聖王抓僵屍,是因為聖母坐大轎,聖王公出小轎,行動較為方便快速所致。聖母說,所幸僵屍尚未開眼,否則一切就晚了。可惜只毀了形體,來不及滅了靈體。

據說聖王公對油鼎來不及非常生氣,而且說蔭屍已經練成轉化形體的能力,還好在開眼前就毀了他的形體。又據說鴿子飛到南寮一間土地公搶位,聖王要去抓,卻被南寮媽擋下,認為這是機緣,就讓他在此修行,如有作亂,南寮媽承諾會處理,聖王公才離去。

PTT的說法則說位置是赤崁農會後方,過溝橋旁的公墓,農夫在凌晨兩三點時經過放水,發現在被砍死的黑道老大墓頭坐一個人,連續好幾天都看到,不久境主彌陀媽祖發爐,說要收妖。

當時掘墓之後,把屍體放在乾柴堆上燒,黑色勢力敵不過聖王,化身一隻黑色小鳥逃逸,與上面所說不同,聖王公追鳥追到了彌陀媽祖廟中,媽祖與聖王公討論的結果,是留他修行,如果不乖,再請聖王公來收服。據說修行的不錯,庇蔭子孫成為民意代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